阳光工房

16 Mar.

摘自《黄金盟誓之书》之《云上游》

若听茶声乀繎:

1、我窗临后院后山,一颗桃花什么时候悄悄的开了。乍看枝头桃红春意,似泄露了我的心事,就此就两厢皆不见。一日里要听母亲三两回的赞叹道:“来看我的桃花啊,都开了。”哦,桃花桃花你管开你的,我只横心把来冷到底了。

2、“人意烂漫,只向桃花开二分“。生我育我的父母,若说报恩,我怕只有桃花知道我是要负了他们的。就像宝玉雪地里的朝贾政拜了三拜,飘然而去。

3、除夕玩到元宵夜,风光的奢侈冶荡,令人想起《名都篇》的开头两句就是”名都多妖女,京洛出少年“。

4、元宵晚上,喝掉了两瓶高粱吧,大家兴起,凑凑钱买来五支火花,在桃树下燃了起来。五支倒有三支不开花,黑暗中噗一声火苗草草了事,燃起的两支,开了两棵火树银花,如白昼一般,微醺的恍惚中,月也朦胧,花也朦胧,这人意烂漫,直泼到天涯海角,桃花你开在这里,是不当然的吗?

5、黄泥上纷纷一片落英,昨晚的脚印还在,爆竹屑打在依然簇新的。有些惘然,好像昨天到今天,已转过不知几世几劫了。

6、微雨中的晴光亮得好明迷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阳光工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