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工房

06 Sep.

札幌啤酒

作不死星人每日一作:

第一次喝到札幌啤酒,是跟韩亚航空驻华代表应酬的饭桌上。韩式大餐进行到尾声,韩国大叔主动邀请我们尝尝酒店的生啤。金黄色的液体被装在透明的玻璃杯里端上来,人手一大杯。我小心翼翼品尝:第一口一点也不苦,气足又顺喉,真好喝呀。第二口,就能感到到后味的回甘,忍不住又猛喝一大口。席间众人也跟我有同样的感受,纷纷赞不绝口,大叔推荐有功笑逐颜开,给我们说了好多韩国笑话。那天晚上,我记住了啤酒玻璃杯上的黄色五角星,并且在之后的那个夏天念念不忘。

第二次喝到札幌啤酒,是在他的家里。新朋友第一次聚会定在还是陌生人的他的家里。朋友口中的他对刚毕业不久的我来说,简直优秀到令人仰望。作为客人,我提前跑去杭州最好的进口超市买了半打札幌啤酒当做伴手礼。到他家后我提议:咱们把啤酒冰起来吧!主人问:是什么啤酒?我回答:札幌啤酒哦,很好喝!他继而轻轻地说:哦,是Sapporo呀。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对话,却是那样的一种,可以说是不以为然吗?那天晚上,我记住了Sapporo这个单词的日语发音,以及开瓶后尝到的满嘴苦味。

那天之后的许多年里,即使有过无数次的拼肩走、并排坐,无数次隔着电脑屏幕的彻夜聊,跟他的关系也始终定格在,那晚“哦,是Sapporo呀”的气氛中。

又过了许多年,没有机会再喝到札幌啤酒,它究竟是甜的还是苦的,我开始有些疑惑起来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阳光工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